橫跨歐美亞 導演劉嵩帶你深入農村

橫跨歐美亞 導演劉嵩帶你深入農村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蔡岳霖 黃瑞麟 報導  / 台東縣

都市化的今天,農村的存在與永續經營成了一大課題,金鐘導演劉嵩帶著有著30年經驗的紀錄片團隊,橫跨歐亞美三大洲,帶民眾見證農村的永續發展,有了第一季的成功,第二季前進有米鄉之稱的台東池上,見證20多年來,農民那份堅持的信念。

台東池上一望無際的綠色稻浪裡,藏著農民辛勤耕作的痕跡,導演劉嵩:「他們在25年前,其實就開始努力的想要改造自己的環境家鄉。」

第二季農村的遠見系列紀錄片,金鐘名導劉嵩帶著有30年經驗的團隊,以4K高畫質器材拍攝池上,導演 劉嵩:「看這些人,真的專業,農夫怎麼看待台灣或者台灣這個農村的環境。」

第二季再度橫跨歐美亞三大洲,探討日本豐岡農村怎麼與自然共處,美國舊金山如何實現有機生活,加上德國與荷蘭,透過國外的案例做為農村永續的借鏡,也來看看在台灣正在實現的案例。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從城市的遠見到這個農村的遠見,這是在這個翻轉的世代裡面,讓大家可以借重國外的案例,也反思自己我們的農村應該怎麼做。」

金鐘獎加持下,18日還要前進AIT舉辦特映會,讓更多人看到導演耗時五年時間,關於農村轉型和保存的現在進行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