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青少年發明展奪8金11銀 台獲獎率最高

【台語新聞】青少年發明展奪8金11銀 台獲獎率最高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馨儀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印尼

在印尼舉辦的世界青少年發明展,今年台灣43支隊伍參賽,拿下8面金牌,11面銀牌加上13面銅牌,成為參賽國裡獲獎率最高的國家,其中不少有創意的發明,像是傾斜式行李箱,還有定時餵藥器,都相當實用。

把傾斜的行李箱打開,就可以輕鬆收納,出國旅行再也不用擔心,會占據房間裡的空間,這麼聰明的設計,竟然是3名國小和國中的學生設計出來的,台南後甲國中學生許庭睿表示,很多飯店房間都很小行李箱,打開就沒什麼空間走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發明了傾斜式行李箱。

今年在印尼舉行的世界青少年發明展,主要參賽年齡從6到19歲都有,台灣43支團隊一共拿下8面金牌11面銀牌13面銅牌,成為所有參賽國家裡獲獎率最高的國家。定時餵藥器也是拿下金牌,也超級實用又有創意。

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國際主席洪榮昭表示,像這樣一個發明展的比賽,是最有希望讓學生把一些科學科技工程的概念帶進來。不只學生覺得經驗特別,帶領團隊的老師說,原本很多不敢開口說英文的學生,都為了這次比賽,英文口條變得更好,不只學習成果看得到,也成為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