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神隱金援斷? 挺韓粉專改支持蔡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陳信仁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一句鳳凰飛走了、留下一堆雞,惹怒不少新住民姐妹,決定號召12月21日一同加入罷韓遊行,另一方面,一個上萬人按讚的挺韓粉絲專頁,也突然倒戈,改挺總統蔡英文,粉專發言人表示,當初是有人要他們發表挺韓文章,但後來疑似背後老闆神隱,工讀生才決議倒戈改挺蔡總統。

新住民 阿孌:「鳳凰飛走,留下一堆雞,如果台灣沒靠那堆雞,哪有辦法發展。」字字句句傷透越南姐妹的心,卻盼不到市長韓國瑜一句道歉,罷韓團體WECARE高雄找來新住民朋友拍影片,力挺12月21日的遊行活動,讓這股力量不斷醞釀。

高雄市越南同鄉會理事長 岑歡琼:「12月21的那個Wecare一起來,韓市長上任了,他都常常請假,所以我們都還沒感受到,他對新住民的政策出來。」高雄市副市長 葉匡時:「事實上韓市長這一年,對新住民的預算,比起往年都有增加。」等不到韓國瑜正式道歉,這股罷韓熱火,依舊難以澆熄。

而現在不挺韓的,還有這一樁,大頭貼原本還放上,韓國瑜競選行程,上萬人按讚的挺韓社團,一夕之間全面倒戈,改挺總統蔡英文,華視新聞訪問粉專發言人,他說明倒戈的緣由。

粉專發言人 (聲源):「他們會給我們,然後我們就是負責撰稿發文,跟他通過電話,有點大陸口音,可能是大陸人支持的。」但最近幾天,老闆突然丟下沒錢斷糧的訊息,就消失神隱,原本挺韓的萬人粉絲頁倒戈,國民黨則表示,那是假韓粉,不願意隨著類似的議題起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