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1500萬買泰達幣 面交被搶還踢下車

帶1500萬買泰達幣 面交被搶還踢下車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美雅 邱顯雄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小心假交易真搶劫!一名男子跟賣家約在台南高鐵站面交虛擬貨幣,提著裝有1500萬現金的袋子,坐上對方的車,歹徒馬上行搶,還把被害人推下車,男子緊抓袋子不放,最後還是被搶走,被拖行10多公尺後滾到路上,整個過程不到兩分鐘,警方以車追人,30日晚上逮捕4名嫌疑人,扣查作案的賓士車輛,但嫌犯否認有拿到1500萬,目前仍在追查鉅額贓款的下落。

一輛賓士車加速轉彎,右後車門打開,穿白衣服男子被推下車,他拉著車門想反抗,被拖行10多公尺後,滾出車外,這時他的1500萬現金,被這輛黑色賓士載走了,警方在上個月30日傍晚,找到作案相關車輛,逮捕4名嫌疑人,搶案發生在上個月28日,從事虛擬幣仲介的男子,從LINE群組談妥買賣雙方的交易,約好在台南高鐵前用1500萬現金,要買50萬顆虛擬貨幣泰達幣,他把錢分裝成在大包包和行李箱裡,跟太太一起推到交易地點,再由男子帶著錢,坐進黑色賓士車,台南歸仁分局副分局長張翊雋表示,上歹徒的車之後,在清點現金的時就被歹徒搶走。因虛擬貨幣交易而發生的強盜案,是台南的第一起。

這幾年虛擬幣很熱門,也因此被詐騙集團盯上,購買虛擬幣有幾種方式,透過當鋪或是交易所,這兩種交易機制較有保障,但在台灣,不少人選擇私下交易,是透過社團或群組聯繫,個人私下交易,比較便宜是個誘因,但相對地,容易遭到詐騙,用虛擬幣引誘你拿出真錢,再行搶。

提醒私下交易前,一定要確認他們的帳戶和身分證,是否相符,這起假交易真搶劫案件,被抓到的嫌犯,目前否認有搶走錢,被害人聲稱帶著1500萬,一上車就被搶,人卻被推下車受了傷,但到底錢在哪裡是不是另有隱情,都是警方繼續要追查的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