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資金回流 帶動台北豪宅市場復甦

台商資金回流 帶動台北豪宅市場復甦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羅立芸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商資金回流、也帶動了台北的豪宅市場復甦!原來是有不少台商,以法人或僑外資公司的名義、購買豪宅,甚至還有人拿現金買豪宅,可見目前市場資金、相當充沛。

這個家真的是城堡,看看這好大的觀景台,可以讓周杰倫老婆昆凌曬太陽,2015年周董砸6.6億元,買「和平大苑」頂樓的樓中樓,到了2019年,還有好多人想跟他當鄰居,光是今年就有8筆交易,最高成交價每坪204萬元,但還有更貴的,歌詞要離家出走,現實中恐怕離不開家,歌手江蕙買了在大安森林公園旁的ONE PARK TAIPEI,每坪256萬,是今年到目前為止,實價登錄上的最貴豪宅交易。

聯合報大樓改建的豪宅"聯合大於",也出現每坪214萬元的實價紀錄,第一次擠進豪宅交易排行榜,財訊雙週刊撰述委員游筱燕表示,美中貿易戰,那也造成很多台商回流,所以就造成說台灣最近的豪宅市場其實一直都有在交易,然後也算是跟前3年比較起來,跟房市低點比較起來算是有一點回溫的現象,和平大苑其中就有2戶他們是直接用現金的交易,表示說現在市場的游離資金還是很多。

市場資金充沛,也跟台商的資金回流有關,房屋智庫執行長兼發言人張旭嵐表示,這些台商,把他們在海外的一些獲利的資金,可能用法人的身分或者是這個僑外資,其他公司的身分呢,去購買國內的不動產、豪宅。滿手現金的台商,買豪宅可以節稅,還可以投資或自用,也讓沉寂已久的豪宅市場,逐漸復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