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比4G快10倍! 5G頻譜今競標

速度比4G快10倍! 5G頻譜今競標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羅立芸 方起年 黃瑞麟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您知道嗎?當5G正式上路,看影片、玩遊戲的網速,會比現在用4G還要快上10倍!這也讓像是遠距醫療、無人車等5G應用,越來越有看頭!國內5家電信業者,全都不想錯過5G的好機會,全部在今天(10)日投入NCC主辦的5G競標,估計得標的電信業者一年要花100億元在5G投資上,可說是一場銀彈大戰!

5G時代,開車出門,按個按鍵車自動來,想看醫生不用出門,打開電腦,用高速視訊遠端看診,5G速度比4G快10倍,這些未來就快要實現,3C達人Tim說:「(5G時代看影片)畫面品質上面呢,一定會往上提升,然後在遊戲下載上面呢,大家會更有感」。

但5G讓人擔心的地方也不少,像是手機月租費會不會很貴,資訊安全有沒有問題,還有增建不少5G基地台,電磁波對健康的影響民眾也很關注,NCC代理主委陳耀祥說:「(5G)基地台的密度,可能會比現在來得多,至少3到4倍以上,我們會依照這個國際醫學標準來講的話,去進行相關的管控,要求電信業者在興建基地台的時候,必須保持這種所謂適當的距離」。

而台灣5G競標正式登場,3.5GHZ(千兆赫茲)的黃金頻段,尤其搶得兇,5大電信業者,誰也不想缺席5G,銀彈大戰正式開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