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火力最強! 萬鈞車隊年底成軍

史上火力最強! 萬鈞車隊年底成軍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又寧 張容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史上火力最強萬鈞車隊就在年底成軍。萬鈞車隊是執行國家元首撤離的重點車隊。這次除了原先的雲豹8輪甲車外,也會加入6輛CM-3430公厘機砲裝步戰鬥車,由於CM-34可搭配穿甲彈、高爆彈,只要有任何緊急任務,萬鈞車隊會立即出動,負責總統撤離的安全維護。

在砲聲隆隆下,CM3430公厘機砲裝步戰鬥車首度在漢光演習跟國人亮相,而它也將在年底確定加入萬鈞車隊,(2019.5.30)操演說明官:「上方的三米機砲射速快,並具備反裝甲火力

。」萬鈞車隊負責我國元首撤離,這次CM34的加入,除了可在行進間精準射擊外,也能夜間射擊,射程可達3公里,戰力堪稱是史上火力之最。

預計在明年「政經兵推」跟漢光演習中,會再度實兵驗證。除了新血,目前萬鈞車隊共有6輛雲豹8輪甲車,只要有緊急任務就會立即出動,因近幾年中國解放軍的「斬首」攻擊,跟威脅是與日劇增,國安得再提升,來保護元首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