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年國泰女籃遠征歐洲 寫下81戰大勝紀錄

單俐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人常說台灣體育不受重視,的確在現今體育風氣低迷、培訓規劃不完善下,能獲得最多資源的始終只有棒球。其他體育項目的困境,例如籃球則是需要選手們自己找機會、單打獨鬥,當選手交出亮眼成績後,各種獎勵與機會才會接踵而來。

然而,在1970年代政府全力培育體育人才的助攻下,國人對於籃球的狂熱度完全不輸棒球。台灣甚至出現一支巾幗不讓鬚眉的女子籃球隊伍,名揚歐美、東南亞,征戰各國有著81戰全勝的驚人紀錄!讓我們一起來認識「國泰人壽女子籃球隊」。

對抗身高180對手 女籃表現亮眼

當年政府積極推展全民運動,企業主們擔起培植人才的責任,而「國泰人壽女子籃球隊」則是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所成立。由洪金生教練培訓,縝密的訓練計劃、完整的訓練專業場地,是全台第一支有計劃、有組織的女籃隊。

國泰女籃在這次征戰的行程中,出戰了貝爾格勒、英國老虎隊、以及盧森堡等隊,對抗平均身高180以上的對手,國泰女將們毫不畏懼,以扎實基本功、團隊默契,力拼各場賽事。

發揮強大默契 好球TOP5華視獨家播出

由球員洪玲瑤、力英美、王泠等人領軍,每場賽事皆可看到球員們的奮力表現。精選好球挑出5個關鍵時刻,看女將們發揮強大團隊默契妙傳、進攻,還有獨家漏網鏡頭,讓原本緊張的賽事增添趣味。

透過「16釐米膠卷影像出土計畫」,庫存的膠卷底片,珍藏著許多當年珍貴畫面。台灣女籃的榮耀時刻,在國際舞台上為國爭光,博得國人一致喝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