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氣候變遷績效指標 台灣倒數第3

2020氣候變遷績效指標 台灣倒數第3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讓地球好好呼吸的成績,台灣不進則退嗎?10日在西班牙舉行的聯合國氣候會議發布2020年氣候變遷績效指標(CCPI)。61個國家中,台灣比去年倒退三名,掉到59名,其中溫室氣體排放打入倒數第二名,等級是非常差,這讓環保署跳出來喊冤,不過環保團體認為,政府對於減碳應該要拿出具體作法,比如對工業大戶課徵碳稅,否則明年成績恐怕還是不好看!

台灣的天空,是壞到伸手不見五指,還是好到豎起大拇指,西班牙舉行的聯合國氣候會議,發布2020年氣候變遷績效指標(CCPI),在61個國家中台灣比去年倒退嚕三名,掉到59名,最糟的是溫室氣體排放,台灣排名倒數第二,打入非常差,氣候政策,台灣也拿到差,排名40名,這張成績單慘兮兮,台灣會不會太委屈?

環保署副處長 黃偉鳴:「過去10年,我們溫室氣體排放成長率是變動並不大的一個平行線,比起鄰近國家他們(溫室氣體)排放趨勢還是往上,是非常非常不公平。」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中岳:「我們是一直蓋再生能源,並沒有把本來在排放的東西做抑制,比如說燃煤燃氣電廠多關一些些,那些工廠的碳排,你沒有用碳稅能源稅工具抑制,自然而然我們的碳排還是會很高。」

環保署副處長 黃偉鳴:「評比引用的資料是用2017年資料,對我們2018年2019年努力的成果,特別是再生能源上面沒有辦法呈現。」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中岳:「2050年到底再生能源希望衝到什麼樣的數字,不只是有數字,作法是什麼,現況是沒有看到的。」

替台灣打抱不平,明年會更好嗎?環保團體認為2018再生能源增加不多,加上溫室氣體排放也沒降低,恐怕很難拿最佳進步獎,當南方的天空飄起北方的雪,氣候異常變日常的共業,你和我插翅都難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