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超夯「椅子挑戰」! 男女重心大不同

【台語新聞】超夯「椅子挑戰」! 男女重心大不同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雷雅 張容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網路上最近瘋傳舉椅子挑戰,卻發現彎腰後女生比男生更容易把椅子舉起來,為何這個簡單的動作卻男女有別,專家分析除了平衡和使用的重心不同外,臀肌也是關鍵!

來來來我們來個椅子挑戰,從牆壁開始往後走三步的距離,彎腰背打直頭頂住牆壁,舉起眼前的椅子,女孩兒輕鬆完成,讓我們換個健美男試試,但不管怎麼努力男子的腰就是挺不起來,這個在網路瘋傳的挑戰,我們也來試試。大家排排站,偏偏女生臉不紅氣不喘的馬上舉起椅子,但兩旁的大個兒似乎相當費力,為何這看似簡單的動作卻男女有別呢。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說:「靠得是臀肌跟髂腰肌,那女性來講臀肌通常是比較發達一點,然後再加上,上半身不會那麼重,你如果男生上半身這麼重的話,那個重量抗力臂更大」。

原來關鍵在你的臀肌,不過別看這小小的挑戰,也反應出你是否容易有腰痠背痛的問題。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說:「臀肌跟髂腰肌,是骨盆跟上半身連接的地方,你骨盆保持穩定,你上半身可以拉得住,你如果說臀肌髂腰肌比較弱的話,也比較容易腰痠背痛」。下次有機會不妨拿張椅子測試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