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遠航停飛人神隱?! 張綱維:心情不好暫時關機很正常

【影】遠航停飛人神隱?! 張綱維:心情不好暫時關機很正常 | 華視新聞
遠航停飛,董事長張綱維昨日卻行蹤不明。(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遠東航空公司昨(12)日拋出震撼彈,宣布停止一切飛航營運,關鍵人物、董事長張綱維卻行蹤不明,甚至透過遠航高層發表「遺書」,聲稱遭人詐騙虧損達9億元。據交通部、民航局昨晚與遠航代表的開會結果,張綱維終於在今日上午11點在遠東航空公司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張綱維出面! 鞠躬道歉:經營遠航的決心不變

張綱維今日一臉凝重的現身記者會,開場即一鞠躬,對社會大眾道歉,張綱維表示,10多年前他憑一己之力、救下遠航,「對遠航的感情不可言喻」也說當時他為了照顧一千多個家庭,如今面臨突發狀況,造成遠航停飛,深感抱歉,重申他對經營遠航的決心不變。

遠航下一步? 張綱維:不會結束營業

張綱維坦承,「資金未到位」是此次造成遠航停飛的原因,並表示此次事件並不會有「拖欠員工款項」情形發生,同時強調公司沒有「資遣費」、「結束營業」等問題,不會因此枉顧旅客權益。

春運佔4成 遠航盼民航局再給機會

年關將至,民眾擔心回不了家,對此,與會的遠航高層表示,遠航在國內負責盡4成的疏運任務,會以旅客權益和安全為優先,會肩負起責任、「繼續服務」,未來公司會慎選投資人,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希望民航局能給遠航再一次機會,讓遠航能繼續經營下去。

「獨資」具掏空風險?! 張綱維:我被遠航掏空才對

針對先前外界質疑張綱維說「遠航是我個人獨資的公司」一事,可能有「掏空」問題;對此,張綱維回應,除了公司本身資本額,他個人已經墊了將近9億元,「應該是我被遠航掏空才對」。

張綱維強調,截至目前為止,他從未拖欠員工、旅客、廠商等任何一毛錢,表示如果公司要「惡性倒閉」,就不會是這麼小的金額,並提及遠航每月給付工資8千萬、油錢1億,「不該是付了錢才說要停飛」,接著再一次對社會大眾深感抱歉。

張綱維:我只是個平凡人也需要其他投資人

「就昨天一天沒進公司」張綱維說,如今造成這麼大風波,他個人百感交集。

在場媒體提問,「遠航停飛」是公司其它高層誤判形勢而宣告的嗎?張綱維回應,「我本來就沒有要關掉公司」,接著說遠航是間60幾年的公司,並非他創立,因此公司有沒有他都可以存活,但長期以來大家卻都習慣依靠他一個人,「所有焦點、責任都在我身上」,但他只是個平凡的人,他也需要其他投資人,所以他今天很高興宣布現階段有其他投資人願意幫忙。

神隱、「遺書」?! 張綱維:有信心解決、所以出面

接著有媒體問為何昨日聯繫不上,甚至有「遺書」流出? 張綱維說,今日他站在這裡,就是有員工連絡上的意思,「絕無聯絡不上」、「老闆心情不好,暫時關機也很正常吧」。

至於「遺書」問題,張綱維表示,因為投資款沒有到位,造成遠航損失一筆很大的資金,面臨停飛,他個人非常沮喪,但他說自己是責任感重、愛面子的人,「事情處理好,對大家負責,我就繼續努力」坦言自己目前很有信心,因此今天決定出面。

「如果真的絕望,那只能以死謝罪」張綱維話鋒一轉地說,我有想死的勇氣,就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好在老天保佑,在他發布遺書後,馬上就有3組投資人聯繫他,因此他今天能出面報告這個好消息。

旅行社業者權益受損?! 張綱維:遠航停業才討論

有關旅行社業者擔心權益受損,張綱維回應,目前「遠航並沒有停業」,到昨天都還在飛,因此旅行社業者擔心的問題,應該在遠航正式宣布停業再做討論。張綱維強調,今天他站出來,就是有信心解決問題。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