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停飛烏龍? 張綱維遭限制出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遠東航空停飛風波延燒,台北地檢署昨天晚間傳喚張綱維訊問,最後依違反民航法、諭令張綱維限制出境,面對媒體張綱維還是聲稱一切都是烏龍,但遠航的確有發給民航局暫停營運的公文,上頭還是有張綱維署名!能不能復飛?現在就等遠航交出的陳述書、不過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標準不能放寬,坦言復飛有困難。

就是這張遠航在12日,發給民航局的暫停營運公文,上頭有張綱維蓋了章,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無預警停業遭北檢約談,為甚麼留下了爛攤子,退票只換來一張購票證明,乘客表示,什麼時候可以退到錢,他沒有說確切時間、多久。

松山機場遠航班機亮著取消,遠航櫃台空蕩蕩,乘客都擠在對門的其他航空求救,沒人說的準,張綱維這一句話真的能信嗎,張綱維日前表示:「我今天下午就要復飛。」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事實上是有困難,因為解決問題的能力和誠意都沒有看到,標準不能放寬。」

交通部長林佳龍給了張綱維一個軟釘子,民航局也發文通知遠航,開罰三百萬,並報請交通部廢止遠航的民航許可證,想重返藍天,18日下週三下午五點前,遠航都可以提出陳述書,再就陳述書的內容及飛安財務狀況,考量是否讓遠航復飛,畢竟張綱維在記者會上,一開口讓人驚呆了!日前竟表示:「老闆也可以心情不好吧!心情不好,關機一下,大家都可以關機一下吧!有些主管危機處理沒有不對啦!但是也太快了啦!我只是關機一下就變這樣子,這麼嚴重,大家對我依賴感太重了。」

遠航公益獨立董事陳令軒日前也表示:「遠航它是6月5日成立的,是一個雙子座的個性,雙子座怎麼樣?容易心軟,可是需要溫暖雙子座需要溫暖。」你是雙子座,但飛安問題可不是博愛座,說讓就能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