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停飛風暴 逾5千團客受影響

華視新聞 連珮貝 黃瑞麟 許利森 陳能振 李文彬 張政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即便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說希望復飛,但消費者已經失去信心,因為遠航停飛受影響的旅遊團共208團5039人,這當中還不含散客!今(13)日下午櫃台前還是排滿要退票的民眾,空服工會就痛批遠航把開公司當兒戲!航發協會也強調,假設遠航確定被撤照,恐怕不是一兩天就能復飛,得重跑流程、查核檢驗等等,至少要花兩年!

民眾:「員工有辦法說宣布這消息,說要停飛就停飛,何德何能?」民眾質疑遠航的說法,即便說要復飛,消費者也已經對遠航失去信心,櫃台前還是擠滿要退票的民眾。

民眾 vs. 地勤:「(官網上面有公告) 不是每個人都會上網啊對不對,(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這樣速度比較快,就不用浪費時間在這邊)這公司太惡劣了,要停飛還要賣票給老百姓。」

旅客不滿要退票還不給退現金,要大家上網登記,目前因遠東航空停飛,受影響的旅遊團共208團5039人,還不含散客,空服工會也批遠航把公司當兒戲。

遠航企業工會顧問林芸:「我感到非常的疑惑,那麼大一間公司,一千多人的一間公司可以昨天說倒,今天又說不倒,明天又說倒,後天又說不倒,這個令人匪夷所思啊。」

一間公司講話到底有沒有誠信,這是不能鬧著玩的,並強調這不是經營航空公司應有的態度跟責任,雖然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說著要復飛,但撤照流程已經在跑,這一撤遠航要再起恐怕沒這麼容易。

航發協會執行長廖玲惠:「如果說交通部已經說撤照的話,遠航就不能復飛,它能做的事就是重新來過,重新申請航空公司,我們知道重新申請航空公司過程是遠比一般公司申請登記還複雜,困難度很高,至少要兩年的時間才有辦法營運。」張董可能萬萬沒想到,這停業一天的代價,可能賠上了整間公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