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認烏龍停飛 北檢傳張綱維釐清刑責

華視新聞 劉奕君 張肇元 台北報導  / 新北市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開記者會,神情一派輕鬆,還說內部流傳的資遣公告都是一場烏龍,將會盡快復飛。但台北地檢署可不這麼認為,檢察官將要針對張綱維可能涉及的各項刑責,進一步偵訊釐清。

看起來一派輕鬆,談話過程還露出笑容,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在記者會上直說資金已經進來了,表示很快就會復飛,但北檢可不這麼認為,發出傳票要求他以被告身分。今(13)日晚上七點到北檢出庭說明,針對過去的財務問題,還有接下來可能涉及的刑責,像是遠航無預警停飛違反《民用航空法》,對公司可處新台幣300萬元罰鍰,對負責人則是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2億元罰金。

再來,遠航如果持續售出機票,就已經涉嫌「詐欺罪」,如果已經知道公司要停飛,仍然販售機票,對消費者還有旅行社都可能構成詐欺罪。再來就是刻意將資產做隱匿,其他債權人可提告損害債權罪,這些都是張綱維有可能涉犯的刑事責任。

律師劉韋廷:「他的本身的財務狀況有沒有可能要被限制出境,這相關的資料檢察官那邊,他可能需要趕快的明瞭,否則他本身控有遠航,如果他就離境了,那其實後面整個追訴全部都會停下來,就變成只能通緝他。」

而就算不停飛,遠航的飛安問題也讓消費者很難放心,過去遠東航空狀況連連,像是航班衝出跑道,還有機艙冒煙等等,加上財務危機一直都在,這些恐怕不是一句復飛就可以解決的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