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挺韓遊行今登場 警政署長坐鎮

華視新聞 邱君萍 謝育炘 許文男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挺韓、罷韓兩場遊行,今(21)天下午在高雄登場,市警局全面警戒,警政署長陳家欽一早就南下高雄坐鎮,雖然兩邊遊行路線沒有重疊,但是雙方人馬可能在車站與捷運站交會,因此在高雄車站、捷運美麗島站以及高鐵左營站等三大轉運點,警方重兵佈防,再加上遊行維安,一共出動超過3千名警力,同時備妥10支干擾槍,一旦發現空拍機,立即截斷訊號。

大批警力進駐捷運美麗島站,開始進行警員的佈署,同天登場的罷韓跟挺韓遊行,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高雄市跟警政署充分討論過,高雄市警察局也做過相當的演練,也很有經驗,對於暴力現行犯一律當場立即逮捕法辦。

高捷原本每時段最多8名警力巡邏,下午將會增加10倍,因此在高雄車站捷運美麗島站,以及高鐵左營站等三大轉運點,再加上遊行維安,一共出動超過3千名警力,

另外特勤除了配戴手槍警棍,還有止血帶警示燈以及密錄器,而捷運警察也多了辣椒水跟電擊槍,另外警方同時備妥10支干擾槍,一旦發現空拍機,立即截斷訊,警方重兵佈防,就是防止雙方陣營人馬,有擦槍走火的衝突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