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小象遭狂轟70槍 象牙被鋸殘屍棄湖

心痛!小象遭狂轟70槍 象牙被鋸殘屍棄湖 | 華視新聞
盜獵者暴力屠殺侏儒象後,取走象牙。(翻攝推特)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馬來西亞

盜獵者狠心屠殺世界僅存不到1500頭的侏儒象(pygmy elephant),只為了要取走牠身上的象牙;馬來西亞官方上月30日表示,日前在婆羅洲的沙巴州附近,發現一頭侏儒象身上象牙被鋸、屍體在河裡載浮載沉 ,經過檢查,小象身上被發現有近70個彈孔,其中1發子彈更穿過左太陽穴成為致命傷。對此,當局除了譴責殺象事件太殘忍,也說警方已鎖定某盜獵集團,積極追捕中。

盜獵者狠殺侏儒象,取走象牙後棄屍湖中。(翻攝theborneopost)
盜獵者狠殺侏儒象,取走象牙後棄屍湖中。(翻攝theborneopost)

小象疑遭近距離猛轟70槍 象牙被盜棄屍河中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漁民日前在河岸釣魚時,發現有頭小象屍體被繩索綁著,並繫在岸邊的樹上,在河中載浮載沉,身上已不見象牙,趕緊通報警方。

警方初步調查,指遇害的小象年約11至12歲,耳朵、頭部及背部均有槍傷,進一步解剖,發現小象體內竟有大約70個彈孔,懷疑有4至5名盜獵者近距離使用半自動槍械進行射殺,不排除其中穿過左太陽穴的一槍,成為致命關鍵。

由於小象死狀實在太過悽慘,當地野生動物局除了悲痛不捨,表示難以想像牠在遇害前所遭受到的痛苦程度,也說這樣殘忍的攻擊行為,不像是專業人士所為,懷疑盜獵者是當地人,「我們希望調查不要僅限於該案,這起事件很有可能與其他案件有密切關係」。

侏儒象世界僅存不到1500頭 當局鎖定目標追緝中

當地野生動物局指出,這頭小象是是亞洲象的獨立亞種-侏儒象,就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統計,世界目前僅存不到1500頭,但受到近年人類濫砍樹林等原因,牠們的棲息地被迫減少,再加上偷獵現象不止,這幾年死亡數字已不斷攀升,已瀕臨絕種。

侏儒象是亞洲象的獨立亞種。(翻攝推特@SAKAI HK)
侏儒象是亞洲象的獨立亞種。(翻攝推特@SAKAI HK)

依據當地法律規定,盜獵侏儒象者,將處以罰款最高6萬美元或5年囚刑,目前當局除了嚴厲譴責殺象事件殘忍,警方也說已鎖定一個由5、6名盜獵者組成的盜獵集團,追緝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