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最後一批白鯨 俄國「鯨魚監獄」關門

放生最後一批白鯨 俄國「鯨魚監獄」關門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全球關注的俄羅斯斯雷德尼亞灣(Srednyaya Bay)「鯨魚監獄」,終於在今日釋放了最後一批白鯨,不再囚禁任何鯨魚。

在去年,一架無人機發現俄羅斯遠東地區城鎮納柯卡(Nakhodka)的斯雷德尼亞灣(Srednyaya Bay)海面上,有數個神秘的圍場,疑似有人在其中非法飼養鯨魚。消息傳出後,各國民間團體紛紛投入關心,發現這處圍場囚禁了93隻白鯨和11隻虎鯨,業者將捕來的鯨魚們養殖在這個狹小擁擠的海上圍網內,準備送往中國的水族館娛樂大眾。

最後一批白鯨被釋放
最後一批白鯨被釋放

國際施壓 俄國:分批野放回棲息地

國際間的環保、動保團體發起請願,呼籲莫斯科當局正視此事,就連好萊塢巨星李奧納多(Leonardo DiCaprio)也表態聲援,最終迫使俄羅斯政府介入此事,業者也承諾放生豢養的鯨魚。政府動用約460萬美元(1.4億台幣)的經費,展開歷時4個月的放生計畫,於在今年6月開始分批將鯨魚野放回原本捕撈的地點。

俄羅斯聯邦漁業與海洋研究機構今天聲明表示,已完成將鯨魚放生的行動。俄國非政府組織(NGO)庫頁島觀察(Sakhalin Watch)也在臉書上PO出野放現場照片,鯨魚監獄裡最後一批共18隻的白鯨被釋放,宣告鯨魚監獄關門大吉。

放生最後一批白鯨 俄國「鯨魚監獄」關門 | 囚禁了近百隻鯨魚的「鯨魚監獄」
囚禁了近百隻鯨魚的「鯨魚監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