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選職業 電競選手.彩妝師當紅

青少年選職業 電競選手.彩妝師當紅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又寧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您知道三師,就是會計師、醫生、律師,已經不在是年輕人的首選。現在年輕人更傾向新興產業,調查發現有近五成的青少年,男生想當電競選手,女生則有近三成想當美容彩妝師,也有不少人想當Youtuber,隨著科技發展更蓬勃,完全顛覆以往的認知。

小時候你一定寫過作文題目,我的志願,長大要做什麼呢,小朋友說:「牙科醫生、護士」。不過現在青少年想當什麼,可能會讓你大為改觀,沒錯打電動打到變工作,有近五成的男生都想要把興趣,變成職業電競選手,膽固醇女王阿咩說:「哈囉我菜已經全部上齊了」。或是廚師美食評論家,也占了兩成,女生也有三成想當彩妝師,直播網紅說:「哈囉大家好」,或是當起直播網紅,也有將近兩成。

隨著科技進步,更多職業是透過3C電腦來賺錢,也會影響未來孩子選填志願,金車文教基金會行政秘書陳建志說:「我缺商管能力我就去念企管,如果我要當YouTuber 我不太會表達,但商管能力很好,我就可以念政治系」。

為什麼青少年的夢幻職業,突然大轉彎,就是因為以往的三師,離孩子們太遙遠,高二學生宋佩芸說:「我是想要當外交官」。高二學生伊柏安說:「我想要從事商業廣告分析的角色」。受到新媒體影響,但同時也有半數人擔心AI,影響到未來工作機會,在新科技蓬蓬勃發展下,也得加強外語能力,培養專業技能,找出自己的利基,來提升競爭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