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8將士殉職 各界紛至靈堂弔唁

華視新聞 張之晴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黑鷹直升機昨(2)日上午不幸在新北山區失事,包含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八位將士殉職,總統蔡英文一早就前往靈堂致意,並探視五位生還官兵,強調會盡最大的力量協助官兵以及家屬。而此事受到全國高度關注,包含前總統馬英九、高雄市長韓國瑜、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國防部長唐飛等人,都陸續前往靈堂弔唁。

黑鷹直升機事故中折損的八名將士,遺體送往設在內湖三總的靈堂,總統蔡英文一早就前往致意,生還的五人目前住院持續治療,總統也前往探視,而現階段要穩住軍心士氣,對罹難者家屬更會盡力協助。總統蔡英文:「後面的撫卹還有協助,我們都會盡最大的力量,務必讓他們家屬的生活可以無虞。」

前總統馬英九對參謀總長沈一鳴的殉職感到不捨,前總統馬英九:「我任內任命他(沈一鳴)做空軍司令有一些互動,對他的堅定、謙沖與專業非常敬佩。」

而沈一鳴的老長官、前行政院長唐飛也前來弔唁。另外,藍綠政治人物,包括暫停競選活動的賴清德以及韓國瑜,還有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等都來致意,願亡者安息也期盼傷者早日康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