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山活地圖! 陳秋霞協助搜救黑鷹

台灣高山活地圖! 陳秋霞協助搜救黑鷹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政慧 莊雨潔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這一次能夠在不到12小時就結束搜救任務,也要感謝這一位有「台灣高山活地圖」之稱的登山達人陳秋霞,今年60歲的消防局人事室課員陳秋霞,在30幾年前就征服台灣百岳,這一次就是因她對於山的認識,精準判斷搜救方向,最後帶領團隊在烘爐地山的東側偏南發現直升機,也才能縮短救援時間。

面對大批媒體的到訪,陳秋霞依舊不肯居功,表示這並不是她一人的功勞,她只是剛好很熟悉附近地形,消防局課員陳秋霞:「那個地方我就有一段時間就滿常去的。」

回到事故當天,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找到直升機迫降地點,真的就是要感謝這位搜救女英雄的機智判斷,消防局課員陳秋霞:「我們的資訊就知道說,他們不斷在吹哨子,所以我們同仁也不斷在跟他們呼喊。」

有高山活地圖之稱的陳秋霞,30年前就攀爬過台灣百岳,挑戰過喜瑪拉雅山、非洲吉利馬札羅山等高山,更參與多次高山救難,是登山界及救難界的「女英雄」,消防局課員陳秋霞:「難是難在昨天因為霧很大,再加上那個地方是比較少人走的,幾乎沒有人在走,所以就變成要開路上去。」

即便前方的路並不好走,依舊想辦法開闢出一條救援道路,讓搜救行動夠在不到12小時就結束,她的付出實在是功不可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