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警消全出動 「渭水之丘」設指揮所

華視新聞 張之晴 彭冠霖 張政慧 台北宜蘭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空軍黑鷹直升機迫降意外發生後,軍方立刻成立救災應變中心,同時在距離事發地點最近的宜蘭「渭水之丘」登山口,設立前進指揮所,軍警消全員出動,在下午一點半首次接觸到待救者,生還的通次室中將次長曹進平雖然滿身汙泥,還是冷靜清楚地向救難人員說明狀況。經過搜索,確認機上13人,8人罹難,5人生還。

國防部參謀本部通次室中將次長 曹進平:「我是OK,我可以走,他們兩個有點受傷,大概只有我可以走。」救難車的警示音劃破山區的寧靜,空軍黑鷹直升機,迫降在新北市以及宜蘭交界山區,國防部立刻啟動搜救。

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 楊安:「目前我們的搜救人員已經趕往失事現場,進行搜救中,目前我們也派特戰指揮部共有36員分別進去搜救。」新北宜蘭消防局地面人員,09:02陸續出動,搜救大隊在宜蘭櫻花陵園渭水之丘,設立前進指揮所,搜救人員以步行方式入山,終於在下午一點半,找到待救者。

地上滿是散落的文件,黑鷹直升機面目全非。包含曹進平在內的生還者,因為傷勢,或站或躺在直升機殘骸旁邊,等待救援,看起來餘悸猶存,救難人員也加緊腳步。陸軍第六軍團指揮官 楊基榮:「目前已經我們參謀總長沈一鳴沈上將,已經在罹難名單中,總長的大體已經尋獲,在運到山下的途中,因為現在天色也暗了,天色也不適合在救難現場做垂機降的動作,生還者的部分,目前5位生還者,4位生還者可以自行走路下山,另外1位生還者因為背部受傷,先在現場做必要的救治。」

想要快點讓生還者下山就醫,利用直升機吊掛是最快的方式,但天候不佳,國防部也證實機上13人,5人獲救8人不幸罹難,失事原因則有待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