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迫降山區 機上8人死5生還

蔡岳霖 報導  / 台北市

陸軍UH-60M黑鷹直升機迫降新北市烏來山區,造成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八人不幸罹難。空軍救護隊一架編號933的黑鷹直升機,今天早上失聯,在今天下午兩點左右,空軍總司令證實,直升機上面一共有13位人員,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一共有8人殉職,5人獲救。而軍方預定明天7點就要上山,來找飛行紀錄器,調查事故的原因。

這架黑鷹迫降造成8個人殉職,參謀總掌沈一鳴的大體,在傍晚6點32分左右被送下山,家屬緊跟在後,軍方同仁一看到立刻喊出敬禮,場面相當哀戚,預估八點前就可以抵達三軍總醫院。另外受傷的5個人,分別送往宜蘭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也陸續轉送台北三軍總醫院,女記者陳映竹則直接送往三軍總醫院。

曹進平中將身上有多處挫傷,不過意識清楚,向搜救人員說明現場狀況,他手拿哨子,應該就是第一個開始求救的軍官,另外一名女記者陳映竹是用通訊軟體求救,不過人是受困在機艙裡面。此次救援,軍方以宜蘭為主,因路況、天候不佳,花了將近四五個小時,才抵達失事現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