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事故多 全球5年10起空難意外

黑鷹事故多 全球5年10起空難意外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黑鷹直升機1979年開始服役,到現在也有快半個世紀,不過近年無論是在美國國內,或是其他國家,也發生不少起黑鷹墜毀事故。最近五年內,在國際間,就發生了八次墜毀意外。黑鷹直升機狀況不斷,但媒體或美軍對外的說法,大多是「因為機體老化」、或「直升機本身或駕駛問題」,詳細原因始終沒有曝光。

美製UH-60黑鷹直升機,1979年開始服役,將近半個世紀來,款式不斷改進,雖然有一定的穩定性,卻也出過不少次狀況。去年12月,美國明尼蘇達州,國民兵的黑鷹直升機,進行試飛,卻在起飛後9分鐘墜毀,機上3人全數罹難。另外9月在路易斯安那州,也有一架黑鷹墜毀,造成1死3傷。

2018年3月,也有一架黑鷹,在伊拉克西部,執行任務時墜毀,造成7名美軍罹難。美軍事後強調,直升機不是被擊落。2017年在美國馬里蘭州、夏威夷和葉門,也有黑鷹出事紀錄。2015年在美國佛州、加州,也各有一架黑鷹墜毀。對於這些黑鷹失事的原因,綜合媒體或美軍的說法,有機體老化、駕駛問題等,但其他詳細原因,美軍始終口風很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