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直升機迫降山區 機上8人死5生還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空軍救護隊編號933的黑鷹直升機,上午搭載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多名國防部高階將領,一共13人,前往宜蘭東澳營區慰勉部隊,但直升機卻在新北市烏來山區迫降,軍方證實,包括沈一鳴在內,8人罹難,5人生還。參謀總長殉職,這是史上軍方最大、最嚴重的空難,空軍司令熊厚基說,直升機最後一次回報,當時天氣狀況良好,失事原因到底是什麼,已經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其餘黑鷹直升機,也將依照P進行特檢。

空軍救護隊的黑鷹直升機,上午在新北市烏來山區失事,空軍司令熊厚基在臨時記者會親自說明。空軍司令 熊厚基:「有5位同仁獲救,其他8位同仁都已經沒有生命的跡象,後續的這個家屬的安撫,以及我們飛行的這些特檢,我們會按照我們空軍的標準作業程序來執行。」

沉痛證實軍方不幸折損最高階將領,罹難人員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總長室少校侍從官黃聖航,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國防部總士官督導長韓正宏,情次室助理次長洪鴻鈞,直升機正駕駛葉建儀中校,副駕駛劉鎮富上尉以及機工長許鴻彬,5名生還者分別是作計室處長劉孝堂,後次室次長黃佑民,通次室次長曹進平,作計室作參官周欣頤,以及軍聞社記者陳映竹。

空軍司令 熊厚基:「我們今天是執行總長,這個春節慰問的行程,所以說除了這個3個機組員以外,上面有10個人,是我們國防部的這個,慰問的這些人員。」

2日上午7點54分沈一鳴率領國防部高階官員,從松山基地搭乘黑鷹直升機前往宜蘭東澳營區慰勉部隊,保持三千呎絕對高度,但是直升機光點在8點22分消失,隨後迫降在新北市烏來山區的桶後溪谷。

空軍司令 熊厚基:「我們最後一聲(無線電通聯),光點消失,就是說報天氣,8點07到6分之間,他有報天氣說,能見度是7浬,雲高大概3000呎到5000呎,是符合這個進場標準的,天氣都是符合標準,最後一聲是這樣,他並沒有講任何話。」

突然發生國軍高階將領史上最嚴重空難,震驚全國各界。空軍司令 熊厚基:「是環境因素還是機械因素,我們已經成立專案調查小組。」搜救現場畫面,罹難者遺體陸續運送到松山基地,軍方以軍禮迎靈,三軍總醫院也會設置臨時靈堂,供外界弔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