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還者口述 黑鷹失速下降後翻滾多圈

華視新聞 尹智剛 徐弋桓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空軍救護隊的黑鷹直升機,2日失事,造成8死5傷的慘劇。根據生還者口述,當時直升機失速下降,但並未在空中旋轉,降落地面的力道也比平常大,緊接著機身翻滾好幾圈才停止,而生還者也大多坐在第三排。至於軍方3日取出的「黑盒子」,運輸安全委員會正在分析,近日就會交由國防部,統一說明。

這是去年5月28日漢光演習彰化戰備道起降操演,編號933的空軍黑鷹直昇機擔任空拍任務機的飛行畫面,但這架直升機在2日失事造成8死5傷慘劇,搜救人員(2020.1.2):「小心小心,左邊小心。」生還者口述當時直升機突然失速下降,但沒有在空中旋轉,靠近地面時還聽到樹枝折斷的聲音落地力道也比平常大,接著機身開始翻滾了好幾圈後才停住,幸好駕駛緊急關閉油電系統,才沒有發生爆炸釀成更大傷亡。

空軍司令熊厚基(2020.1.2):「最後一聲(構聯) 光點消失是說報天氣,8點07分到6分之間,他有報天氣說,能見度是7浬,雲高大概3000呎到5000呎,是符合這個進場標準的。」

根據了解,參謀總長沈一鳴坐在最前面的位子,第二排是侍從官黃聖航和總士官長韓正宏,其餘位置沒按階級坐,殉職的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情次室助次洪鴻鈞坐在第四排,生還的通次室次長曹進平後勤次長黃佑民軍聞社記者陳映竹等人,則是坐在第三排。

失事現場,直升機已經面目全非,軍方在3日回到事發現場,取出飛行資料記錄器也就是所謂的「黑盒子」,國防部總督察長黃國明(2020.1.3):「在十點四十分就已經尋獲,除了我們軍方以外,還有行政院的運委會,一起來研判 研讀。」運安會表示黑盒子資料正在解讀,分析後的資料會交給國防部,由軍方統一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