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5G競標暫落幕 1380億創全球第3

台灣5G競標暫落幕 1380億創全球第3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源澤 黃瑞麟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5G競標,終於在今(17)日告一段落,總金額高達1380億,創下全球第三高的紀錄。而5大電信業者中,中華電信也以460億的天價,暫時奪下5G業者龍頭寶座,其次是遠傳以及台灣大的3百億。不過5G競標金額過高,也讓民眾擔心資費也會破紀錄。對此NCC呼籲不用擔心!各家業者也提出建言,並規劃多元資費!

5G時代,想看醫生不用出門,開電腦用高速視訊遠端看診,速度比4G快10倍,這些未來就要實現,台灣首波5G競標大戰,暫時落幕,標金高達1380億,創下全球第三高,僅次德國、義大利,而中華在最熱門的頻段,拿下最高頻寬,遠傳其次,台灣大第三,但光是三雄競標金額,就突破千億,讓NCC則出面喊話,要消費者不用擔心。

NCC代理主委陳耀祥說:「用各種政策工具的方法去處理,也就是說,我們會去考量,這價格來講,在市場上,對消費者,是不是讓他可以負擔的起」。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說:「所以這個應該未來的資費,也會相對相當多元」。

中華電信直接由總經理郭水義出面,保證5G建設勢在必行,遠傳則聲明,希望共頻共享,政府也可以撥出標金,幫助建設,台灣大表示這一次競標結果儘管價格失控但考量用戶基礎對取得頻寬數量表示滿意,但電信業成本,究竟會不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達人似乎沒那麼樂觀。

3C達人廖阿輝說:「(5G)1399吃到飽的資費的話,其實我覺得算是比較樂觀的情況,甚至有可能會再往上探」。民眾說:「費率決定市場」。5G競標戰,暫時落幕,但2月就要展開,第二階段競價,新一輪割喉戰,似乎在所難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