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擬禁華為5G設備 中國外交官嗆:中方不會坐視不管

德國擬禁華為5G設備 中國外交官嗆:中方不會坐視不管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德國

德國執政黨議員正在研擬一份法案,要求政府排除「不值得信任的廠商」,禁止使用這些供應商的設備納入5G建設,劍指身陷資安疑慮的華為。中國駐德國大使館經商處公使銜參贊王衛東警告,若德國執意排除華為參與5G建設,中方不會坐視不管。

中國電子供應商華為被多國控訴竊取機密,接二連三遭到禁用。近日德國執政黨的部分國會議員正在起草一份法案,要求政府將「不值得信任的5G設備供應商」排除在網路建設之外。該決議最快將在今年1月公佈上路。

華為將被德國禁用 中國外交官跳腳

對此,中國駐德國大使館經商處公使銜參贊王衛東日前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表示,若德國政府針對華為參與當地5G基礎設施建設採取「歧視性」做法,中方不會坐視不管。

王衛東強調,美國所謂的安全隱患,只是打壓華為的一個幌子。他說,若德方毫無根據的將華為排除在5G網路建設外,將會對德國當地消費者、電信運營商和德國經濟造成難以估算的損失。

王衛東表示,堅決反對拿政治和意識形態標準去衡量經濟行為。他進一步呼籲德國,表示德國是從經濟全球化收益最多的國家之一,應該更為開放,德國政府應為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所有外國企業建設和維護一個公平公正、非歧視的市場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