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航空業 虎航取消52班次

華視新聞 連珮貝 梁宏志 楊諮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武漢肺炎,航空業如臨大敵、也受到影響!台灣虎航宣布,2月4日至2月26日取消部份航班,包括桃園、台中、高雄飛澳門、來回共52班,義大利為不讓疫情入侵,宣布禁止所有來自中國,包括港澳的航班入境,台灣也被波及,華航目前先宣布取消2月2日及2月3日台北羅馬來回班次,滯留在義大利的團體也將協調,利用附近替代航點安排旅客返台。

搭上義大利回台的最後一班飛機,乘客順利抵台都直呼幸運,受到武漢肺炎影響,義大利決定自2月2日到4月28日,暫停往來中國所有航班,包括香港及澳門,台灣也受到波及,公告中明確指出,是針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卻把台灣也列入停飛,外交部已出面協調。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聲源):「其他的國家確診的病例高於我國,但卻沒有受到飛航的限制,因此這項決定應該與我國的疫情沒有關係,而是義大利政府基於錯誤的認知,而做成的錯誤決定,外交部正透過雙邊管道向義大利政府尋求進一步的了解與澄清,也希望義大利政府能夠更正他們的決定。」

相關部會仍在努力中,目前華航飛羅馬班機,已取消2月2日及2月3日的來回航班,長榮2月18日將開航的米蘭也恐將受到影響,像可樂旅遊就還有六團共184人,仍在義大利旅遊。義大利返台導遊:「我們可能轉其他的航空公司,像是阿聯酋或土耳其航空,接觸第三地再轉機回台北。」

台灣虎航飛澳門也實施減班,桃園澳門從一天四班變兩班,台中及高雄出發澳門的班機也減半,共取消52班,高鐵也配合政府政策,降低疫情對旅行業的損失,在2月5日前購買且乘車日期2月29日之前的團體票、海外乘車券等,退票免收手續費,面對武漢肺炎旅遊業如臨大敵,只求疫情趕緊降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