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邦議會通過決議 支持台灣參加WHA

德國邦議會通過決議 支持台灣參加WHA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德國

德國巴伐利亞邦議會日前通過一項決議,支持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進入世界衛生大會(WHA)。該決議案指出,這次武漢肺炎疫情證明,全球防疫體系不應缺少台灣,呼籲今年5月的世衛大會邀請台灣參加。

巴伐利亞邦議會:世衛體系不該排除台灣

武漢肺炎持續在各國肆虐,全球確診人數多達上萬人,遍及世界各地,也已造成259人死亡,各國人心惶惶,世界衛生組織也已將武漢肺炎定調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德國巴伐利亞邦議會歐洲委員會在1月28日通過一項決議案,該決議內容指出,由於北京不斷施壓,台灣已連續3次被世界衛生大會(WHA)排除在外。

新型冠狀病毒 全球疫情地圖
新型冠狀病毒 全球疫情地圖

議會的決議案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排除了台灣,不僅造成台灣在對抗健康威脅時無法獲得最新資訊,而台灣的頂尖醫學研究成果也無法分享給全球的其他國家。決議書強調「健康是屬於全人類的」,健康危機的規模往往是世界性的,所有國家都應該加入世衛體系,參與全球的健康安全議程,全人類才受益。

世衛排除台灣 各國聲援挺台

我國駐德慕尼黑辦事處也發布新聞稿回應此事,表示台灣的醫療衛生成就廣獲國際社會認同及肯定,如今世界面臨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WHO應該讓台灣加入全球防疫體系,才能實踐WHO「達致全人類最高健康水平」的宗旨。呼籲WHO秉持專業,邀請台灣的專家出席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所有會議。

世界衛生組織日前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召開緊急會議,但鄰近中國的台灣,做為防疫第一線卻從未收到世衛組織的邀請,引起各界不滿。除了德國議會近日通過的法案,日本、美國、加拿大、歐盟等世界各國紛紛表態聲援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共同對抗疾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