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 西班牙出現首例確診!

武漢肺炎肆虐 西班牙出現首例確診! | 華視新聞
患者目前在戈梅拉島的瓜達露佩聖母醫院隔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歐洲

西班牙官方衛生部在今(1)日宣布,當地的戈梅拉島(La Gomera)在昨(31)日晚間確診一名染感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的病例,成為西班牙首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西班牙也淪陷了! 路透社報導指出,位在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s)的戈梅拉島(La Gomera)上,在昨晚傳出一名男性確診武漢肺炎,目前人在島上的瓜達露佩聖母醫院(Hospital Virgen de Guadalupe)隔離治療。西班牙衛生部在今日公布此消息,國家微生物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Microbiology)確認此例為該國首起武漢肺炎病例。

新型冠狀病毒 全球疫情地圖
新型冠狀病毒 全球疫情地圖

患者為德國男性 有接觸史遭隔離

西班牙衛生部表示,確診的患者是一名德國男性,他和其他4人因為曾有接觸過確診武漢肺炎患者的接觸史,被送往戈梅拉島的醫院隔離檢驗,其中一人在昨日確診感染。

當局說明表示,一切起源於一名赴中國旅遊的德國遊客,在旅行後出現症狀,而這5人和這名確診患者曾有過接觸。西班牙外交部表示,已和德國政府達成合作共識,這五名德國人將繼續待在戈梅拉的醫院與世隔絕。目前患者的狀況情況良好,當地政府確認不會將他轉移到別的醫療中心,認為讓他待在戈梅拉的瓜達露佩聖母醫院仍然是最佳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