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推托兒服務 醫護無後顧之憂

華視新聞 蕭雅心 徐靖壹 高雄屏東報導  / 高雄市

為了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全國高中職以下學校都延後開學兩週,雖然有防疫照顧假,但有些家長還是擔心家庭經濟受影響,不敢請假,屏東基督教醫院,就非常貼心,特別推出托兒協助,在延後開學的這段期間,只要員工小孩是讀國小的年紀,都有專人幫忙照料,並安排美語課、團康等課程,讓醫院護理人員能夠安心投入防疫第一線。

上午美語老師熱情開課,台下小朋友專心聽講,下午團康課程,來場桌遊激盪腦力,再到戶外動一動,不過這,可不是哪間安親班的課後輔導,而是屏東基督教醫院,在延後開學的期間,推出的托兒協助。

屏東基督教醫院行政副院長許榮文:「家長不用擔心孩子要往哪邊,因為還沒開學,安親班都還沒有開。」專人協助照顧,課程豐富有趣,小孩放心玩,家長安心上班,更不用擔心,請了防疫照顧假,家庭經濟受影響,讓護理人員直呼好貼心。

屏東基督教醫院護理師李吉芬:「如果沒有醫院這麼用心,幫我們採取這個(全面性)方案的話,可能只能有安心方面的考慮。」

另外高雄的漢程客運,也很暖心,為了讓駕駛能專心工作,避免大眾運輸因過多駕駛要請假,受影響,只要司機配偶申請防疫照顧假,就依照育嬰留停再補貼6成薪資,漢程客運總經理韓洪開:「那我們沒有限制請天數,就是14天都可以請到滿。」

防疫期間,醫院客運公司,體恤員工,希望他們,能沒後顧之憂,也能共體時艱,更專心投入自己的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