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記者會上落淚...網心疼半天灌爆8萬留言

陳時中記者會上落淚...網心疼半天灌爆8萬留言 | 華視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合成圖/疾管署直播)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滯留中國武漢的台商在3日深夜搭乘專機抵台,隨即在機場檢疫並送集中檢疫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及相關防疫人員幾乎整夜沒闔眼,昨(4)日從早上8點半開始就召開記者會說明檢疫情形,他在記者會上一臉疲憊,讓民眾直呼「好心疼」。衛福部小編昨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希望大家能留下對疫情指揮中心全體同仁的關心,不到12個小時已經累積8萬則留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馬不停蹄召開記者會(疾管署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馬不停蹄召開記者會(疾管署直播)

面對疫情政府不敢鬆懈 1天召開3場記者會

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台灣政府不敢大意,光是昨天一整天就召開了3場記者會,3場記者會陳時中都有出現,讓民眾開始擔心他的身體狀況是否可以負荷。回顧前一天,滯留武漢台商回台,陳時中深夜就坐鎮桃園機場緊盯防疫工作,將台商安全送到集中檢疫所後又搭車回台北,因為8點半要開記者會說明狀況,下午2點和晚上7點半都仍各有一場記者會。

宣布新增武漢肺炎病例... 陳時中哽咽落淚

陳時中幾乎2天1夜都沒有休息,他昨晚召開記者會宣布台灣再有1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情緒終於撐不住,在記者會上沮喪落淚,還說「抱歉在情緒控管沒有做好」,讓網友大讚陳時中真性情。衛福部小編昨日在臉書發文說,「感謝大家對於阿中部長,還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全體同仁的關心,衛福編編覺得自己能做的,就是把大家之前的打氣還有關心彙整起來,讓指揮官阿中部長還有全體同仁知道」。

衛福部長陳時中在記者會上沮喪落淚(疾管署直播)
衛福部長陳時中在記者會上沮喪落淚(疾管署直播)

網友心疼陳時中 衛福部小編開設留言打氣區

小編在貼文中邀請網友留下想說的話,不管是感謝、關心、意見、指教,並說會繼續努力,小編在留言區意外曝光陳時中的小秘密,「衛福編編認識的阿中部長,很堅強而且數學很好,相信他一定會馬上振作的!防疫視同作戰,我們會繼續加油!他真的數學很好,開會的時候瞬間都會知道哪些數字不對勁」。

(翻攝臉書衛生福利部)
(翻攝臉書衛生福利部)

「我們沒有WHO但我們有陳時中」 網友淚推衛福部

這篇貼文截至發稿前已經累積了19萬個讚、8萬則留言,網友留言表示,「有陳部長擔任我們的防疫指揮官,非常幸福」、「一定要加油,但千萬要保重!」、「謝謝你們的付出, 身為台灣人民一定全力配合, 渡過這場災難」、「我們沒有WHO,但我們有陳時中!謝謝陳部長帶領防疫團隊執行如此艱鉅的撤僑計畫」,還有網友幽默表示,「該吃飯該睡覺的快去啦!還有大家都知道零是偶數了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