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台灣防疫優先 中配子女入境喊卡

華視新聞 陳詩雅 李鴻杰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陸委會原訂在今(12)日開放擁有居留權的中配子女入境,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前一天舉了小明的故事,向大家說明政策,不過政策一出引發民眾反彈,擔心像小明這樣的人眾多,造成台灣防疫負擔。

就在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火速召開記者會宣布撤回,也就是說如果不具有我國國籍,仍滯留中港澳地區者,還是不同意入境,強調國人優先,還說出重話:一開始沒有選擇台灣國籍,那現在就必須自己承擔。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娶了一個大陸的配偶,那麼生了一個小孩子,假設叫做小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11)日舉了小明的故事來說明,開放取得長期居留證的中配子女入境,陸委會以人道的角度,准許非我國籍的中配子女入境。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防疫的措施以後他沒有辦法回來。」不過引發民眾反彈,政策一日三變,11日下午先是發布新聞稿讓中配子女入境,11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調整條件,必須未成年、中國親友無能力照顧的限制,深夜再加碼條件,父母皆在台者,沒想到從12日開始的政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做一個重大的宣布,撤回陸委會2月11日公布,所有相關陸配子女回台入境管制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一開始我們對於這樣的一個國籍的選擇,是可以選的 那已經選擇了他的國籍,沒有選擇到台灣的國籍,那現在就必須要自己做安排,自己要做承擔。」緊急撤回政策,但就怕任意開放邊境,造成檢疫量能不足,陸委會表示,完全尊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整體的考量和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