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包機22:15抵台 下機直送醫院檢疫

鑽石公主號包機22:15抵台 下機直送醫院檢疫 | 華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何啟功。(翻攝疾管署YouTube)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召開記者會,會中證實已派華航赴日接回郵輪鑽石公主號上台灣旅客,預計該包機最快晚間10點15分將抵台;指揮中心指出,此次準備工作會比武漢專機還要嚴謹,不只機上會分區域管理,所有人員也會以著裝隔離衣、防護面罩的方式下機,並直接送到醫院來完成相關檢疫。

鑽石公主號包機返台 預計20人可回家

副指揮官何啟功表示,鑽石公主號上持有台灣護照人數共有28人,包括22名旅客、2名船員、3名雙重國籍者、1名先前派去日本的醫師;扣掉1名雙重國籍者回香港,以及5名確診、2名隔離者,預計此次返台人數共20人。

指揮中心:鑽石公主號包機最快22:15抵台

何啟功指出,此次包機返台班機編號為CI 7550,已於下午1點3分自桃園機場起飛,預估下午4點31分飛抵日本羽田機場,而所有滯日國人會與其行李,採不同車輛輸送上機,最快晚間10點15分會返抵國門。

包機返台分區域坐 下機全副武裝避傳染

何啟功說,機上約有150座位,搭乘位置會以過去14天內是否有病癥來區分,並再預留一區給緊急狀況者使用,且全員下機時,均會穿著隔離衣、防護面罩,並於機場再做一次發燒篩檢,以及蒐集健康聲明書。

何啟功提到,此次準備工作會比武漢專機還要嚴謹,而工作人員在上午11點已先至桃機會勘、了解流程,到了晚間7點45分會正式進駐機棚待命,現場也會準備14輛救護車負責載運。

返台直送醫院檢疫 陳時中:壓力會低一點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此次包機返台人數因為比武漢台商返台來得少,加上是直接送到醫院,並在院內就完成相關檢疫,「這次可以說在機場上壓力會低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