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確診一夕暴增 陸海空軍都傳病例

南韓確診一夕暴增 陸海空軍都傳病例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韓國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衝擊南韓,短短24小時內,累計確診人數達到204人,而且七成、都與大邱新天地耶穌教會有關,單日暴增百例,甚至還傳出陸海空三軍,都有現役軍人確診,慶尚北道還有醫院發生群聚感染,就怕疫情蔓延,首爾市長下令知名地標像是光化門、首爾市政府廣場等等,也都禁止民眾集會,大邱市更列為特別管理區域。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將南韓旅遊警示提升到一級,提醒民眾遵守一般預防措。

許多人來到南韓首爾一定會造訪,常出現在韓劇裡的光化門,感受一下當地氛圍,清溪川同時也是熱門景點,耶誕節的時候,更有繽紛浪漫的燈飾,不過受到武漢肺炎衝擊,這些知名的觀光景點,現在不歡迎民眾聚集。

因為武漢肺炎傳播的關係,我們計畫採取其他重要措施,以保護抵抗力較弱的老年人,不受傳染病影響,首爾將會禁止民眾在,首爾廣場清溪廣場,和光化門廣場集會,違反規定的民眾,將可處3百萬韓元,折合約7.6萬台幣。

首爾市長也宣布,新天地耶穌教會首爾支會,21日起關閉,這樣的措施不讓人意外,因為南韓目前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多半和新天地耶穌教會有關,並且集中在大邱,此外南韓陸海空三軍,都有現役軍人感染,慶尚北道醫院還爆發群聚感染。

眼看疫情亮起紅燈,南韓政府21日也把大邱和慶尚北道清道郡,列為傳染病特別感染區域,防疫層級上調到國家等級,並對全國3千名新天地耶穌教會教徒進行檢疫,希望能盡快遏止疫情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