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過警局集體飯局 首位港警爆確診

參加過警局集體飯局 首位港警爆確診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中國

而最嚴重的中國疫情。統計到現在,中港澳三地累計確診病例超過七萬五千例,死亡多多達2238人。香港有一名警察確診,他是第一個被確診的港警,由於參加過警務大居參,港警現在面臨淪陷的危機。另外上海上就怕自己有染病可能,你看到上海的電梯裡,電梯按鍵旁邊放了許多牙籤,要用牙籤按電梯!這樣的極端行為,恐怕是有必要的,因為山東和浙江,都有監獄爆發武漢肺炎大規模傳染,光是山東的任城監獄,就有207人!

來看到中國的疫情,截至21日上午,中港澳三地累計確診病例超過七萬五千例,死亡2238人。而中國四川則出現一名已經痊癒出院,結果又再度感染武漢肺炎的病患,消息一出,讓醫療界相當驚訝。至於山東和浙江,都有監獄爆發武漢肺炎大規模傳染,雖然立刻有獄政管理官員下台,但受刑人現在是人心惶惶。

儘管香港全力防疫,但現在還是有香港警察被確診罹患武漢肺炎。醫護人員:「盡快離開不要再拍了,我不知道車輛是怎麼回事,要走的快點離開。」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被確診的是一名服務於北角警署的48歲員警,全家人住在紀律部隊宿舍,而且妻子和女兒,也已經出現肺炎症狀。這名員警過去14天內,沒有到過外地的紀錄。不過這14天中,他除了上班值勤,還在西環參加警務人員聚餐,因此同席的59人,已經開始居家檢疫。

非常時期,疫區民眾得用上非常手段。有日本記者走訪上海,發現有大樓管理單位,在電梯按鍵旁擺放許多牙籤,供民眾按樓層鍵,以免電梯面板傳播病毒。

至於山東和浙江,都有監獄爆發武漢肺炎大規模傳染,山東任城監獄有207例確診,當中包含受刑人和監獄管理人員。而浙江十里豐監獄,則有34人確診。此外四川成都一名患者,治療痊癒後,於9日出院回家隔離。

然而在隔離十天後,卻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再度發病,四川衛健委已經證實這項消息。然而令人困惑的是,這名患者和家人這段時間都在家裡隔離,根本沒有出門,到底他是如何二度感染,目前沒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