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傳播 專家籲人與人距離1公尺

羅立芸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防疫到了關鍵時刻,台大公衛學院提出建言,呼籲全國動起來,任何集會活動,人跟人之間要保持一公尺以上的距離,才能減少疫情傳播機會。如果辦不到,參加的所有人都得戴上口罩!目前國內已經有社區傳播警訊,因為4個社區傳播定義,台灣已經出現其中兩個,包括已經出現不明感染源,本土個案病例,超越境外移入病例,採取更積極的防疫對策,確實有必要!

社區傳播警訊防疫對策要升級,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大公衛學院提出了這個理論,沒錯就是,「一公尺的距離」。像是許多台灣民眾,排隊喜歡靠很近,但為了防疫,應該從一步的距離,拉大到一公尺的距離,所有的集會活動,也都是同樣標準。

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1公尺)差不多是2個人的肩膀寬,所以我們把這樣的距離調好以後,改變我們人跟人互動的方式,(如果)在公共場所做不到,1公尺間距要求的空間跟活動,所有的人員 全程都要戴口罩。」

語重心長的建議,就是因為社區傳播4個定義,已經有兩個符合,分別是,沒辦法找出感染來源,和本土感染病例,超過境外移入病例,代表已經出現社區傳播警訊,另外兩個定義,出現持續傳播鏈,和廣泛發生群聚事件,會不會發生還不知道,防疫關鍵時刻,大家還是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