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氛比MERS更緊繃! 南韓疫情快失控?

氣氛比MERS更緊繃! 南韓疫情快失控?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梁碩文 報導  / 韓國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南韓,確診人數連幾天激增,我們華視也獨家採訪到旅居南韓的旅遊作家索尼客,他已經在南韓七年多了,2015年時MERS爆發時人也在南韓,他說現在南韓的氛圍,比當年MERS的時候還要緊繃,而在南韓政府的宣導下,民眾也比一月時還有危機意識,戴口罩的人也比較多。

南韓確診人數快速增加,旅居南韓的台灣作家索尼客親身感受到當地的氛圍,比2015年爆發MERS的時候還要緊繃,台旅韓作家索尼客:「2015年的時候還沒有像現在那麼嚴重,氣氛也沒有那麼緊張,但我覺得這一次應該是有史以來韓國最緊張的一次。」

索尼客表示,現在出入南韓醫院要登錄外國人登錄證,一般外國人根本沒辦法進入醫院,中國遊客和中國人家屬被禁止進入醫院,其他人則是要經過體溫檢測,沒發燒才能進入。台旅韓作家索尼客:「我上上個禮拜去的時候發現,醫院裡面還是有一些人沒戴口罩,所以這點我心裡面還滿擔心的,因為我覺得醫院應該會比較嚴重。」

索尼客也觀察到,南韓政府不斷宣導防疫知識,比起一月時也有更多人戴口罩,商店和網路也可以買得到口罩,但不知道是不是價錢比較貴,有些南韓民眾還是不願意配戴,台旅韓作家索尼客:「因為我住這一區的話其實感覺還滿緊張,因為常常可以聽到救護車的聲音,然後因為我們這一區這附近也很多就是確診病例。」

受到疫情衝擊,首爾觀光景點旅遊人數大減,不過還是會有集會登場,也讓人看到疫情之下不一樣的南韓面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