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發首例確診死 美加州進入緊急狀態

爆發首例確診死 美加州進入緊急狀態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洲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都相繼出現社區傳播,美國加州出現首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加州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加州成為全美第三個進入緊急狀態的州,而華盛頓州的一間安養院,則是疑似大規模院內感染,令人憂心的是,全美還出現多起社區傳播的案例,也就是找不到感染源頭,美國當局一方面呼籲民眾不要恐慌,另一方面加強入境旅客篩檢,避免疫情持續擴大。

柯克蘭市居民:「(疫情)正在傳播,這是我最擔心的。」美國疑似出現大規模院內感染,同時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也表示,美國出現多例社區傳播的案例,病患沒有疫區國家旅遊史,也沒有與確診患者接觸的紀錄,根據CDC的定義,如果無法找出感染源就屬於社區傳播。

東北亞的日本,同樣也籠罩在社區傳播的陰影下,札幌市長秋元克廣:「有發生社區感染的可能,今後札幌市疫情可能擴大。」日本北海道日前又新增確診案例,令人憂心的是,患者並沒有相關旅遊或接觸史。

而疫情嚴重的南韓,二月二十號已經宣布,進入社區傳播階段,南韓總統文在寅:「我們有必要設立社區防護網,進而強化社區防疫系統。」找不到感染源頭,人心惶惶,但美國CDC官員告訴民眾,病毒對美國的風險仍然很低,呼籲民眾維持正常生活,同時美國當局也對入境旅客加強篩檢,並加速口罩生產,希望能減輕民眾的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