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 案40老婦三採「復陽」 指揮中心曝3可能性

首例! 案40老婦三採「復陽」 指揮中心曝3可能性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公布1名鑽石公主號返台旅客確診,該患者在日本確診治療後,二採陰性出院,但沒想到返台進行第三次採檢時,竟發現為陽性,因此轉為確診。對此,指揮中心表示,台灣個案也有類似狀況,這可能跟「採檢部位範圍太小、採檢試紙是否黏到病毒、後期病毒量越少」有關,而台灣為求保險,目前都是三採陰性才確定可解除隔離。

對於台灣首例「復陽」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目前大家對病毒本身了解不足,各國的報告也陸續發現,基因序列都有一些不同,因此在醫療量能夠的時候,現在都是三採陰性才會讓患者出院,今日又有3例確診患者解除隔離,也是採用三採陰性,接下來也會視疫情狀況和醫療量能隨時調整。

而對於採檢陰陽反覆的問題,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目前從案例和國外報告來看,都有發現陰性和陽性輪流出現的情形,這可能跟採檢部位範圍太小、採檢試紙是否黏到病毒和後期病毒量越少有關,「台灣個案也有類似狀況」,所以為求警戒,專家小組也建議,台灣從本來二採陰性改成三採陰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