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組員豁免恐成防疫漏洞? 指揮中心曝完整SOP

機組員豁免恐成防疫漏洞? 指揮中心曝完整SOP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8)日宣布,從今(19)日0時起,非本國籍人一律禁止入境,台人入境也要居家檢疫14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同意豁免國籍、外籍航空機組員豁免居家檢疫14天的規定,對於外界擔憂恐成防疫破口,指揮中心再次說明SOP。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外站的部份,已請航空公司必須要建立完整防疫機制,到外站就是專車到過境旅館到房間內,當地駐地的督導,包含公司督導、機組的機長、事務長等要會負起督導責任,在外站的時候不外出。

入境後部分,因為現在航班也減少,指揮中心也請航空公司在機組員的調度,讓已經出勤過外站服務人員盡量把班排到後面去,這段時間一樣要求機組員還是在家裡採取居家檢疫的模式,不外出,做自主健康關懷,公司還是每天必須做這些機組員的關懷落實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