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4/8解封 陳時中:國人可以回來了

武漢4/8解封 陳時中:國人可以回來了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中國湖北省今(24)日宣佈,武漢以外地區25日起恢復交通,而重災區、武漢市也將於4月8日解除隔離一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既然現在不封城了,那就可以讓他們回來,只是須照著居家檢疫措施來走,細則會再與陸委會進行相關磋商。

中國湖北將解封 陳時中:可返國、檢疫量能也可負荷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原先湖北返台者都有特別註記,這是因為在封城中,那現在不封城了,就可以讓他們回來,但會照著居家檢疫措施來走,會與陸委會進行相關磋商。

接著陳時中也解釋,當初之所以針對自湖北返國的台人加以「註記」的原因,「當時不是因為他們有錯,才去處分他,而是因為當地比較嚴重,所以才會『註記』,以利做防疫上的防堵,如今現在已經解封了,他們的待遇,當然就跟其他地方一樣。」只是湖北解封後,返國人數有待觀察,尚無法完全掌握,不過他強調「檢疫量能應該還是可以做的」。

入境確診 陳時中:申報不實可重罰15萬

有關國人自國外登機前沒事,返台後卻確診一事,陳時中提醒,不管你從哪國回來,入境時都需具「通報義務」,如發生申報不實,以致登載不實,那麼將根據健康聲明書、檢疫通知書上寫的,視情節輕重罰緩1萬到15萬不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