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拍板!4/4起搭北捷、雙北公車強制戴口罩

北市拍板!4/4起搭北捷、雙北公車強制戴口罩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宣布,即日起搭乘捷運、火車、高鐵等大眾交通工具,都要戴上口罩,若未戴口罩勸導不聽,可處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傍晚隨即透過臉書宣布,防疫會議上與新北市協調後,迅速獲得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支持,決議自明(4)日開始,搭乘北捷、雙北公共公車應全面配戴口罩,不聽勸導將開罰。

柯文哲發文指出,雖是連假第二天,他和市府人員早上八點半還是召開台北市防疫會議。其中針對「交通議題」有激烈討論,因為台灣已經出現零星社區感染,每日超過兩百萬人次的捷運及聯營公車,應不應該「強制」民眾佩戴口罩?大家都很關心。柯文哲說,公車、捷運屬於密閉空間,很難達到所謂的社交安全距離。捷運和公車是雙北市民依賴的交通工具,要從「勸導」進一步升級到「強制」,我們需要先與新北達成共識。上午在會議中,他責成台北市交通局與新北市交通局協調,感謝侯友宜也迅速回應表達支持。

北市府宣布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跟進實施配戴口罩措施,柯文哲也另外提醒,9日開始,台北市政府市政大樓、各區行政中心、警察局、北市圖等台北市下轄機關,民眾進入洽公必須全程戴口罩,否則無法進入。未來,在可以每人每日分配一個口罩時,市府希望擴大到北市各級學校的每一個學生。「我知道這個春假有點悶,大家放輕鬆、深呼吸,只要沉著應戰,必能戰勝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