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境外移入 日本禁73國旅客入境

防堵境外移入 日本禁73國旅客入境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木下翠 編譯  / 日本

隨著歐美疫情加劇,亞洲各國爆發第二波境外移入疫情。日本自今(3)日起、禁止台灣、美國、南韓等73個國家的旅客入境。由於日本一連幾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都創新高,為了避免醫療體系崩潰,日本厚生省打算租用防疫旅館,安排輕症或無症狀的確診患者,進住隔離防疫。

日本拉麵口味多層次,讓人吮指回味。但是三月中旬,日本神奈川的上班族發現拉麵的味道變淡了,他去看醫生後,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CNN記者:「你的咳嗽聲聽起來相當痛苦。」但以醫生的角度來看,這名患者還算是輕症。之前,日本死亡病例15天翻一倍。但是最近幾天疫情快速變化。

神戶大學感染症專科教授岩田健太郎:「西法義疫情開始之初,也像今日的日本一樣。」東京都1號到3號、確診病例從521例增加到684例,此外單日新增死亡病例兩度破紀錄,日本全國接連幾天病例都增加兩百例以上,跡象都顯示日本疫情緊繃。

為了防範大量湧入的病患導致醫療體系崩潰,日本厚生勞動省打算讓症狀輕微或是無症狀的確診者在家隔離休養或是住進防疫旅館。以便讓醫院病床留給重症患者。

日本厚生勞動相加藤:「關於如何支援居家隔離的患者,昨天已告知各縣市,希望進一步具體討論,準備讓輕症患者利用防疫旅館。」

東京都目前已張羅到750張床,供收容輕症患者之用。不過日本醫界希望儘快宣布緊急事態或宣布東京封城,以免錯過圍堵減災時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