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回國檢疫過7天 民眾未收到居家關護包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國內疫情升溫,居家檢疫的防疫包不足嗎?台中市有民眾,3月17日從英國回國後居家檢疫,但是到3月23日為止,已經過了7天,還沒有收到市政府的居家檢疫關護包,市政府坦承,因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逐步提高防疫標準,導致檢疫包製作速度,趕不上人數增加速度,目前正全力趕工,預計24日就能補足。

一位留學英國的台中市民,3月17日回到台灣,立刻居家檢疫,但是到了3月23日,還沒有收到市政府的檢疫關護包,讓民眾覺得非常不公平。台中市議員賴佳微:「(居家檢疫)當事人他要如何去取得口罩,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他只有一個人住的話,這些食物應該很難撐過14天。」

市府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逐步提高防疫標準,導致居家檢疫人數大增,檢疫關護包的製作速度趕不上人數增加速度,目前正加緊趕工。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我們的居家檢疫人數從800人暴增到5400人,所以我們原來備用的2000隻,全部不夠,所以上場了以後,還缺2000隻,還好我們今天就會把他通通補齊。」

而台中市政府的檢疫關護包,也被質疑內容太陽春,實際比一比六都的檢疫包內容,台北市和台南市,有五穀粉和心靈靜思語,新北市和高雄市有免費追劇帳號,桃園市有消毒包和食補包,台中市雖然沒有貼心小物,但防疫的口罩體溫計、衛教資訊,一應俱全。

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市府)如果在防疫的角色沒有辦法做到讓市民滿意,至少在服務我們市民的部分,可以做得更齊全一點。」民眾配合居家檢疫,但各縣市政府如果沒有掌握疫情,導致檢疫包短缺,恐怕會成為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