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童寄口罩「希望部長健康」 陳時中感動暖回

10歲童寄口罩「希望部長健康」 陳時中感動暖回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8)日結束例行記者會前,突然拿出一封小朋友寄給他的信與一包口罩,內容寫道「希望保護部長身體健康」,讓陳時中直說看了很感動,也覺得很可愛,畢竟這麼小就知道撙節幫助其它人,要對他說聲謝謝,但他也不忘提醒大家「不用寄口罩給我啦」。

10歲童省用口罩 寄給陳時中盼「部長健康」

陳時中表示,這封信是南部一名10歲小朋友所寫的,並寄來一袋透明袋包裝的口罩給他,口罩有很多是不同顏色的,且有小朋友用的,也有大人使用的,看起來不是一次買下來放著,「小朋友說生活很放心、但是想保護我們」。

陳時中露出難得笑容,直說自己看了很感動,稚氣的文字加上不同的口罩,想著台灣人就是有心,這個小朋友也很可愛,這麼小的就會撙節使用幫助其他人,只是剛好自己是他剛好想要幫助的對象,覺得這都是很感人、很謝謝。

陳時中說,除了這個小朋友,他也收到很多小學生的信,也一併要在這裡跟小朋友們互相打氣,「謝謝寫信給我,我很高興」,但他也不忘提醒,大家不要寄口罩給他了。

【南部孩童寫給陳時中的信全文:】

疫情指揮中心的各位:最進(近)2019新冠狀病毒(COVID-19)的疫情造成全球大流行,臺灣也剛破兩百五十二個病例2人死亡,因為臺灣有抗SARS的經驗,所以臺灣這一個多禮拜暴增的一百五十多的病例都是境外移入。謝謝你們在第一線守住病毒,所以我們都很健康,很放心,希望您們也跟我們一樣身體健康,我們不管什麼時候都一定會在您們的背後幫您們打氣,不管什麼時候我們一定會和您們守到最後一刻,幫您們打氣到最後一刻,我們一定要戰勝新冠狀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