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淪陷! 海軍敦睦艦隊3人確診

蔡慧君 張政捷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好不容易維持兩天的0確診,在今(18)日新增3例境外移入,通通是我國軍艦上的海軍官兵,3月12日到15日軍艦停靠帛琉,之後在公海上航行30天,陸續有實習生及軍人開始出現症狀,直到4月15日下船就醫,17日採檢後確診,目前軍方緊急召回700多名官兵集中檢疫,由於接觸的官兵人數很多,會不會形成防疫的重大破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繃緊神經。

國內新增3例境外移入,是在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實習與訓練的海軍弟兄,3人在2月21日登艦,3月12日到15日停靠帛琉,離開帛琉後在公海航行近30天,4月9日返回台灣在港口停靠6天,也就是4月15才讓船上的人下船回家,不過下船之前其實就已經有症狀,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說:「(軍醫)傳來給我們的報告裡面都是正常的,所以讓我們政策督導單位,沒有辦法掌握真實的情況。」

案396在4月12日就出現頭痛嗅覺異常情形,4月15日返家自行就醫,4月17日再次就醫由醫院採檢通報,案397則是4月初,就出現上呼吸道腫痛、頭痛、流鼻水、咳嗽、嗅覺異常等症狀,返家後於4月17日就醫並採檢通報,案3984月13日開始有嗅味覺異常,4月17日自行前往醫院急診就醫後採檢通報,3個人都在18日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一點點像是細胞簡訊,但不是發給全部的人,今晚採檢完畢,希望明天能夠把檢查的結果能夠出來。」

與這3名個案同隊共有3艘軍艦,官兵及學生合計700多人,全都送進集中檢疫所隔離採檢,不過明明帛琉確診數是0,怎麼海軍到當地三天就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在我們的了解就是說,在帛琉相關的一些檢驗的能力,在東南亞我們不敢說誰有什麼地方,但是我們有高度懷疑,其實有一些潛藏病例存在。」軍艦上3人確診,會不會變成官方版的鑽石公主號,染疫過程疑點重重,是官兵隱匿病況軍醫採檢不確實或是更高層級知情不報,現在除了趕緊補破口後續也要給人民一個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