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代售口罩? 教師團體5理由反對

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擔心孩子沒有足夠的口罩可以戴,衛福部跟教育部研議直接配送口罩到中小學,再透過學校賣給學生,這樣的想法引發討論。有國中校長表示可以配合,但更希望中央能夠免費發放口罩給所有學生,而教師團體則是提出五大理由反對,認為要老師賣口罩這種防疫物資有違法的疑慮,而且疫情期間老師已經很忙,還要他們賣口罩,等於是增加工作量。學生的想法又是如何呢?帶您來了解

口罩好不好買,國中生怎麼看?國中生說:「爸爸媽媽都要上班,這樣就比較沒時間去買。」國中生說:「不好買,有些人用不到還要去排。」那如果學校賣口罩會發生什麼事?國中生說:「覺得會很亂,就(老師)可能找不到學生,因為可能在廁所,可能在買口罩。」國中生說:「(應該誰要來賣口罩),老師,因為這樣子比較方便。」國中生說:「可能老師會比較辛苦一點。」

衛福部跟教育部正在討論配送口罩到中小學,學校就能賣口罩給學生。北市中正國中校長余國珍說:「(口罩販賣工作)盡量攬在我們的行政部門,(呼籲政府)全台灣的學生都免費給他們配發,定期配發口罩。」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說:「老師不是藥師,(販賣口罩)會不會有違反、牴觸藥事法的一個疑慮。」

如果老師沒辦法賣口罩,有學生想了好辦法。國中生說:「販賣機吧,不會拖延到大家的時間。人力不足的問題,當然也出現在賣口罩的藥局和衛生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禮拜天我們就先不配發口罩。」指揮中心宣布,4月19日起藥局和衛生所禮拜天都可以不用賣口罩,好好喘口氣,也鼓勵民眾買口罩還是上網買最方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