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府送瓦斯行口罩 消防員成配送員

張政慧 莊雨潔 戴榮賢 報導  / 宜蘭縣

就怕成為防疫破口,宜蘭縣政府近期免費提供口罩給瓦斯行人員,每一間瓦斯行一次可以領15片,首波發了2200片,但卻是是由消防隊幫忙發送,突然多了發送口罩的業務,讓消防人員很無奈,另外,也有不少行業包含小吃業、外送人員也都會和民眾近距離接觸,是否要強制戴口罩,也值得討論。

許多人家中沒有天然氣,還得依賴瓦斯行配送,只要一通電話,業者就會親自送達,不過像這樣,和客戶近距離接觸,又直接進入社區或家門,不僅民眾緊張,瓦斯外送員也會害怕,瓦斯外送員說:「戴口罩比較安全。」就怕送瓦斯感染病毒,宜蘭縣政府近期免費提供口罩給瓦斯行人員,每一間瓦斯行一次可以領15片,首波發了2200片,但卻是是由消防隊幫忙發送,突然多了發送口罩的業務,讓消防人員很無奈,消防員說:「跑去發那個口罩,這個不是我們要做的事吧。」

抱怨平時工作量已經很多,還要幫送口罩到瓦斯行難免讓打火弟兄覺得不滿,另外像是外送或是小吃店業者,也得每日和民眾近距離接觸,也認為市府應該幫忙著想,小吃業者說:「14天9片一定不夠,因為我們每天做生意呀。」

消息一出,衛生局連忙解釋,宜蘭市衛生局長徐迺維說:「我們也了解,各個行業都有它的一些風險存在,我們也會建議這些行業透過它的公會,向中央主管機關申請。」強調沒有圖利誰,然而究竟什麼行業,需要被強制規定戴口罩,才不會成為社區防疫漏洞,也值得主管機關好好思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