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第二波國際援助 提供歐洲8國130萬片口罩

外交部第二波國際援助 提供歐洲8國130萬片口罩 | 華視新聞
荷蘭駐台辦事處感謝台灣捐贈口罩。 (翻攝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歐洲的第二波國際人道援助,外交部今(14)日表示,已決定對瑞典、丹麥、奧地利等北歐、中東歐、波羅的海地區的8個歐盟會員國,提供總數130萬片口罩。

外交部在日前宣告展開第二波國際人道援助行動,將再捐贈醫療口罩支援受到疫情嚴重影響的國家,其中包括北歐及中東歐地區的歐盟會員國。

對此,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陳詠韶上午表示,在該地區國家向我提出需求的情況下,後續將儘速透過管道將口罩寄送出去,「包括北歐的瑞典跟丹麥,還有中東歐的奧地利、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另外還有跟北歐就是交通運輸動線攸關的波羅的海相關的國家」。

陳詠韶說明,總共第二批在歐洲部分是8個歐盟會員國,口罩總數是130萬片。陳也指出,這是有時效性的人道救援行動,外交部會與相關國家駐台機構討論迅速可行的運送方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